星期一

膳魔師悶燒罐

悶燒杯、悶燒鍋在很多家庭裡面已經是必備的生活用品。但是悶燒罐這個東西似乎普及率就沒那麼高了。

我知道悶燒罐這個東西已經好一陣子,可是我卻不知道它實際的使用方法到底是怎麼回事。那天因為要幫弟弟小孩的保溫杯買替換吸管,到了膳魔師的專櫃後剛好看到了悶燒罐這個東西,好奇之下就問了專櫃人員;結果一問之下不得了!覺得這東西根本是太神奇了!只需要準備適量的食材和所需的熱水用量,就能夠用這些罐子料理簡單的食材,隨身攜帶著享用。對於常感於外食不衛生,或是想要省點錢簡單填飽肚子就能滿足的人來說,實在是太方便了!

在專櫃附贈的簡單料理食譜當中,水煮蛋、稀飯、麵條這些簡單的料理可以用悶燒罐處理以外,連牛肉湯、綠豆湯、海鮮粥這些東西,只要經過適當的事前處理,都能夠用悶燒罐變出來。但是我再次強調的是,一定要有足夠的熱水和悶燒罐搭配,才有辦法做出簡單的料理。使用完後一定要清洗內部,並且自然風乾,如用烘碗機可能會使內膽損壞。

目前市面上的悶燒罐就屬膳魔師、象印和虎牌能見度最高,膳魔師的外觀沒有象印的可愛討喜,但是我ㄧ個大男人,覺得還是膳魔師這種工業化的設計外觀最適合我。

這是我買的兩個不同款式悶燒罐,
左邊的膳魔師新款式,容量500ml
型號為JCU-500-SBK;右邊是更適
合做簡單料理並且附有摺疊湯匙,
容量470ml,型號為SK-3000-MB的
款式。
新款的開口較大,適合直接當作餐
具使用,但是只適合悶稀飯、水煮
蛋和麵條;右邊的款式則適合直接
做簡單的料理。兩個款式不僅適合
保溫也可拿來做保冷罐。
JCU-500-SBK款式放進另外販售的手
提袋,適合提拿及保護罐身不易因
碰撞而損壞。
示範煮麵條:將適量麵條放入罐中。
將水燒滾後到入杯中。
用筷子之類的工具將已經有點軟化
的麵條壓進罐中。
蓋上蓋子搖晃幾秒,然後靜置大約
半分鐘。這個動作是預熱,目的是
將悶燒罐內層的溫度和本來是較低
溫的食材相配合。
接著倒出裡面有點降溫的水。

再倒入一次熱水後,將罐蓋蓋緊,
麵條大約靜置三至五分鐘左右,端
看擺入的麵條份量或是個人的口感
之後將水瀝乾倒入碗內,拌入自己
喜愛的調料即大功告成。如果想吃
湯麵的話,就連熱水一起倒出,再
加入調料即可。不建議直接將鹽放
入烹調,鹽恐怕會腐蝕杯身的內膽
構造。

悶燒罐的烹調原理:因為有真空層
隔絕外部溫度的關係,故能維持內
部的熱度或冷度約六個鐘頭左右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